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5-11 09: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会议精神,就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安危,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决不能让群众住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内,决不能让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用于生产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四个关键环节。一要全面,对全市范围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拆迁安置区以及学校、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区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部纳入视野,开展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以最快速度摸清我市自建房底数,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准确,用好专业力量精准把脉、对症开药,依靠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自建房进行精准科学定性、专业评估、依法处置,不能掺杂主观意识。三要坚决,对发现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逐个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违法建设一律依法立即拆除,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四要精准,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坚决杜绝“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持续做好城市防火、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扎实做好工矿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安全工作,压实责任、加强演练,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建章立制,学习先进理念,总结经验做法,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梁昆、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