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出席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马宇骏主持
张超超出席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2022-05-13 08: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下午,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活动。
聘任仪式上,张超超为市决咨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和市决咨委成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市决咨委副主任赵春江,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宁等4名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决咨委委员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始终激励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成立专家顾问团,主要工作就是调查研究、传播知识、提供信息、解答疑难,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省会建设发展,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河北工作后,对省会工作高度关注,提出要努力实现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等一系列指示要求,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省会发展蓝图,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今年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特别需要一支政策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熟悉省情市情、富有真知灼见的新型决策咨询智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张超超提出5点希望。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决策咨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管智库原则贯穿到决策咨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宗旨,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主动有为谋全局,增强决策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石家庄实际、符合客观规律的对策建议。三要坚持集思广益聚众智,提升决策咨询工作的深度、广度。要围绕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加强对外咨询交流合作,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求突破,不断推动决策咨询成果转化运用。要富有创新精神,善于汲取新经验、新思想、新成果,多筹发展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做开拓之事。五要坚持苦练内功强本领,加强决策咨询委员会自身建设。市决咨委要建立咨询与决策协调互动机制,更好地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委研究室要加强统筹谋划,为委员们发挥聪明才智搭建舞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发挥决咨委的作用,为委员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市决咨委主任胡儒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