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9-18 09: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8 09: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念,凝聚合力,压实责任,优化调整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通报了对全市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结果,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马宇骏指出,市内四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和栾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连续3天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但要清醒地看到,国内疫情总体仍呈多点散发状态,防输入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严格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提前研究制定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工作方案,决不能“一放了之”“一控了之”,切实做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就当前重点工作,马宇骏强调,要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摸清人员底数,提升核酸筛查组织能力,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隔离点管理,严密监测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严防交叉感染,做好隔离人员期满返家准备工作,严格消杀,细致评估,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督促指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各类交通场站、交通卡口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建立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定期通报机制,全面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严格落实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现问题的公共场所公开曝光,严格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流调,科学管控,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