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0 08:4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太行大街消防救援站详细了解装备性能、队伍建设和作战训练等情况。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汲取长沙电信大楼火灾、贵阳9·18重大交通事故,以及唐山铁矿透水事故等的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太行大街消防救援站,马宇骏认真查看消防车辆装备、救援设备,详细了解装备性能、队伍建设和作战训练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常态化、不间断的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希望消防卫士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备战状态,加强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多合一”等场所的隐患整治,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石家庄地铁运营控制中心,马宇骏认真了解地铁运行、旅客量、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他强调,地铁巨大的客流量、地下运行的特点、复杂的工程结构,给消防救援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紧迫的现实要求。要充分认识确保地铁安全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把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到建设、运营、管理和应急救援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强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万无一失。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高新区南北郄马回迁安置房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高新区南北郄马回迁安置房项目现场,高楼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马宇骏指出,建筑施工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现场排查检查力度,全力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验相关证明,做好健康监测,对建筑工地和施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新奥能源石家庄智能运营中心,认真了解实时燃气运行和管网运营情况。
在新奥能源石家庄智能运营中心,马宇骏认真了解实时燃气运行和管网运营情况,强调要把城市燃气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属地、行业、企业、个人责任,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用气安全指导,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