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北站片区提升改造工作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北站片区提升改造工作
2023-03-28 08: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北站片区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适度超前,加大推进力度,实现协调发展,努力把北站片区打造成为展现省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听取了北站片区提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石家庄北站区域形象面貌落后,与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定位不相适应,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相适应,将北站片区进行提升改造势在必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把北站片区提升改造摆在重要位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把北站区域打造成为展现省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内涵,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张超超强调,一要坚持适度超前、强化规划约束,把北站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周边路网都要逐项把关,推动北站片区协调发展、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理清职责、明确任务和建设主体,尽快启动铁路站房建设,做好景观改造、周边开发等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充分考虑群众出行需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彰显美丽省会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三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杜绝转包和违法分包行为,努力建设廉洁工程、放心工程。四要坚持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加快北站片区提升改造步伐,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协调解决瓶颈难题,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以北站片区的崭新形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李瑞峰、郑巍,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