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2023-03-29 15:3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5: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优化方案等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优化方案、石家庄市博物馆设计方案、石家庄高铁片区部分地块设计方案等。
在进一步研究区域功能定位的基础上,设计单位对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方案突出文化休闲娱乐商务功能,优化塔楼设计和高度布局,合理控制地块开发规模,拓展公园绿地空间,让空间更开放、更联通、更有活力,提升了区域整体形象。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商务区项目,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高质高效做好公园绿地、道路、正太广场等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结构布局,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石家庄市博物馆项目位于长安区,南望太平河与卧虎山,东临城市绿芯,以“一座院落化的博物馆”为理念,力求实现地域性、文化性、艺术性、功能性和时代性和谐统一,打造太平河畔特色鲜明的标志性文化建筑。会议指出,博物馆不仅是陈列文物的场所,也是一个传递知识,并提供思辨、互动和休闲空间的公共文化中心,要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赋予博物馆展、研、学、营等多元化功能。要优化交通组织,拓展地下空间,确保群众安全、快速、便捷进出场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高铁片区部分地块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强化规划引领,深化设计方案,完善城市界面,精心打造优美天际线、更多高端城市地标,进一步提升建筑美感和城市品位。要加快施工步伐,强化时间观念,确保各个项目、工程尽早竣工达效。要充分考虑青年人、创业者等人群需求,优化配套设施布局,增强片区服务功能,建设青年“五乐”之城。要强化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蓄水、渗水等能力,增强人居生活品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民用建筑通用规范》明确住宅阳台等规划审批的意见,听取了龙泉湖片区设计方案征集情况的汇报。
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