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31 09:5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情况汇报,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业农村战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粮食产量迈上新台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现新成效,现代农业发展呈现新态势,农村面貌焕发新气象,乡村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农民收入水平实现新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把“三农”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彩,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结合起来,与实现“六跃升、六展示”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加快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突破。一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防止毁麦割青事件发生;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基础;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脱贫群众稳步增收。二要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文章,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品牌农业,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农民广泛参与、深度受益的乡村特色产业集群,打造特色品牌;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完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确保农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行政村尽快清零,让农民日子越来越红火。三要用足用好科技和改革的利器,加大优良品种推广落地力度,高水平打造智慧农业;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四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不断完善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让农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全面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建设更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以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分管市领导要定期研究调度,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市直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提高执行能力,做到不推不拖、不等不靠、不找借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调研督导,深入“三农”工作一线查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紧盯末端、跟踪问效。
市领导彭晓明、杨立中、管云天、李为军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