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2023-04-01 11:1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1 11: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高铁片区项目建设、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石家庄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跨越发展,真正让农业经营有效益、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增收致富、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拴心留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要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毁麦割青问题发生;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资供应保障,积极开展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打造一批比较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更多农产品实现品牌化、商品化、市场化;将农村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带动资源、要素、技术、市场需求在农村进行优化重组,切实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狠抓工作部署推进,细化任务目标,层层传导压力,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高铁片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盯着目标干,推动高铁片区尽快见到实效、尽早展现形象。要加大推进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牢时间节点、树牢交账意识,雷厉风行干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明察暗访和实地检查力度,定期通报、跟踪问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指出实施主街主路景观提升是“6+1”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的具体实践。要强化规划引领,把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高水平进行规划设计,一街一路一策制定具体方案,对建筑外立面、空间景观、街道特色、夜景灯光进行整体打造,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启动中华大街和二环路景观提升工作,推动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增强时间观念,科学调配力量,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各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要将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杜绝转包和违法分包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发扬协同作战精神,分管市领导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专项行动指挥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实行全链条式管理,真正形成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作贡献。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讲好石家庄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石家庄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建设,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