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2021-09-04 08:2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4 08: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建设工程质量保修有关政策,以及招商引资、数字政府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市政工程保修期质量管理重大改革,是美化市容市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降低廉政风险,倒逼市政工程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的有效手段,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必然选择。各有关部门和市内各区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质量意识,强化执行能力,全面实施市政工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颠覆性改革,推行质量三年保修制度,对市政道路、管网、公园等基础设施,坚决执行质量保修制度,彻底杜绝市政工程年年建、年年修、年年不见好的现象。要树立市场化思维,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对城市公共资源实施公开拍卖机制,引入竞争,打破垄断,逐步开放公用市场,实现城市资产收益最大化,让城市公共资源的开发管理更加体现专业性、公开性和公利性,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标准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在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技引智”并重,扎实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小团队招商和以商招商,支持回归企业、本地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新建项目,像引进项目一样给予激励奖励,力促优质项目回流、优势企业回归、优秀人才回乡。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我市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科学确定公开范围,建立权威高效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构建政务数据共享安全制度体系、运维保障体系和技术防护体系,不断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为建设数字政府、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加快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育发展保障机制,着力化解各种“教育焦虑”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