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1-23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依法科学精准实施大气污染管控,确保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退后十”目标不动摇,坚持科学精准治污、科学精准管控,确保全市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仅有40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定稳定退出“后十”的目标,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扎实,奋战四十天,确保如期稳定退出“后十”。大气污染防治越是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科学精准。“退后十”是稳定的“退”,是长期任务,要科学合理统筹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推进、精准施策、分类管控,防止层层加码,坚决避免“一刀切”。各级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要从严监督执法,保持打击违法的高压态势,数据异常的一个不放过、举报线索一个不放过、治污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个不放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推动绿化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在生态环境治理的“大棋局”中系统谋划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土地利用结构、水资源条件以及土地适宜性等方面因素,科学划定和合理安排绿化用地,严禁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同时,要充分考虑城乡之间、农村之间绿化的差异性、多样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体现特色。要节俭务实开展国土绿化,既要重视“种”,也要重视“管”,每一棵树都保质量、保成活,坚决避免运动式造林,防止“年年种树不见树”。
会议传达了全省耕地保护督察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保护耕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对上级督察发现的土地利用方面的问题,要认真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一包到底,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整改进度慢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限期整改到位。对新增违法用地问题突出的,要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地方和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