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29 09:0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09: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关于进一步吸引留住人才支持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占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方案(试行)》《石家庄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关于支持村企合作加快乡村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等。
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力抓好落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确保到2025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争先进位。要围绕创新人才、创新投入、创新平台三大要素,加快汇聚创新人才,建立多元投资机制,建设高端技术研发平台,筑牢创新基础体系。要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区域创新能力。要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与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系统,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
会议指出,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人才是重要保障和支撑。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引才措施,培育厚植人才,增强人才激励,优化人才服务,增强我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吸附力。要紧贴主导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进一步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产才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城市经营理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面优化城市资源配置,抓紧梳理本行业本部门本领域占用公共资源行为,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冠名权”“经营权”“广告权”有偿使用,实现城市公共资源利益最大化。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占用公共资源进行市场化配置,有偿使用、规模管控、精细运维,形成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创新实施公共资源拍卖,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品位高雅、和谐统一的城市立面空间,保持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会议指出,“村企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模式是我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形成了以塔元庄和同福集团合作为代表的好经验。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好,本着实事求是、村企共赢的原则,创新机制、创造条件,大力兴办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产业,带动农民增加就业,推动村企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