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2-19 09:1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9 09: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参加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工作评价情况的汇报,研究支持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和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参加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工作评价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必须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久久为功,真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针对营商环境评价中暴露的问题、发现的短板,各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对号入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查找短板不足,深入研究分析原因,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集中攻坚、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拿出硬招实招,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工作督导机制,树立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坚决向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共同塑造“企业办事不求人、政府行为受约束、市场主体受尊重”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做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1月29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正定县调研检查,就加快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重要支撑,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加大对正定的支持力度,在综合经济实力、现代产业体系、城市生活品质、改革开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拿出过硬举措,以正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科学的考核办法,加大对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力度,对于树立狠抓发展、狠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