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8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1-02-16 07:3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6 07: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5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文红通报最新疫情及防控工作进展。
2月11日0时至2月14日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月11日0时至2月14日24时,全市有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1月2日至2月14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1月2日至2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2月11日0时至2月14日24时,全市有83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人员从定点康复医院出院,回到居住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月2日至2月14日24时,共有90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人员回到居住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近几日以来,全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措施,抓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粮油蛋奶果菜供应充足;水电气暖稳定运行,能够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优化交通管控秩序,通行有序货畅其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生产和商业经营有序恢复;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康复人员不断增加;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社会治安总体平稳,全市城乡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但当前仍在春节假期,外出购物、走亲访友、休闲旅游人员增多,社区农村、商超宾馆、车站机场、批发市场、公园广场、旅游景区、寄宿学校等公共场所或关键部位仍然是疫情防控重点,不容有丝毫懈怠。我们一定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松懈、减少流动不聚集不扎堆、网上拜年送祝福不串门、视频云聚共举杯不聚餐、家有客人主动报告不疏忽、报备行程要诚实不隐瞒、安全距离一米远不大意、有了症状早就医不侥幸、权威机构获信息不信谣、扫码测温配合好不硬闯,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蒋文红说,2月16日是大年初五,俗称“破五”,很多地方有“放炮崩穷”的习俗,寄托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为了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维护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在春节前就发布了《关于市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告决定: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本《通告》行为的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其他县(市、区)政府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这项规定,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假期。
蒋文红最后说,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努力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每一条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