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0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
2021-02-18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7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文红通报最新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
2月16日0到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2月16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1月2日至2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传统聚集性活动频繁,农村、社区作为群防群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压力明显趋紧。对此,我市采取系列举措巩固农村、社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一是坚持精准管控。把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更精准、更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外地返石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人员或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不来石返石,已来石的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并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石返石,确需来石返石的,应持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手续,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来石返石。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入境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春运服务保障人员等,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健康信息,彻底消除疫情风险。
二是完善防控机制。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以社区(村)为疫情防控单元,建立“党支部+居(村)委会”或“村组+党员+居民(农户)”网格化防控体系,完善“及时摸排、有效管理、建档跟踪、确保安全”的排查制度,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将常态化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健全社区楼门长负责制及村庄“10户一长”负责机制,开展“敲门行动”,督促落实“家有客人主动报”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经费和物资保障机制,加强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人员力量,完善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基层防控队伍,构建起科学、牢固的社区(农村)防控体系。
三是织牢防控网底。超前制定消毒方案,逐村逐社区逐户逐单位逐区域开展消毒,重点是对城乡接合部、机场周边、务工返乡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以及屠宰场所、饲养环境、饲料饮水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彻底消毒。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落实“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特别是紧盯偏远村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三无小区”等薄弱环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相关新闻
省级及以上开发区
1.2万余家企业复工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据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赵勇介绍,目前全市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共有1.2万余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工人数达到了18万余人,总复工率88.2%。其中,开发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8.6%。
赵勇表示,目前企业总复工率达到80%的园区共有13家,其中达到100%的有3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0%的共有15家,其中达到100%的有7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藁城区、新乐市的3个开发区中,石家庄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接近80%,新乐经开区企业总复工率和规上企业复工率均超过70%,藁城经开区有3家企业保持生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