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2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1-02-20 09: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9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文红通报最新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
2021年2月18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2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2021年1月2日至2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41例。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市区人流和车流流动频繁,外出和返石人员增加,做好交通服务、保障正常出行成为重要任务。在这方面,我市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举措: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我市认真落实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来冀返冀重点人员及春节期间返乡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既有相关措施和管控标准。在火车站进出站口通道、主要国省干道高速路口等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过往人员进行身份查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确保城市出入口、主要通道等的安全顺畅。
二、多措并举保障畅通。在做好市管高速公路的保障通畅方面,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市管高速累计开通44条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车辆的通行。在保障市内道路交通畅通方面,做好易堵路段预警分析和事前处置,围绕进出市口周边道路,提前部署警力,规划分流路线,做到“未堵先疏”;加强城区道路流量分析,采取远端分流、近端控制、现场疏导等措施,加大违停车辆治理力度,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三、消毒消杀确保安全。在逐步恢复公交、出租、客运班线运营的基础上,做好交通场站、运营车辆、重点场所等的消毒,保障安全出行。市区公交场站共设置消毒点102个,累计消杀车辆74166辆次;市区内共设置消毒点17个,累计消杀车辆21.87万辆次;做好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等的消毒,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确保防疫安全
石家庄地铁已于2月19日恢复运营,运营方多措并举,确保地铁的防疫安全。
每天运营开始前和运营结束后,对车站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对乘客易接触的手持温度计、安检设备、客服中心用件等设备设施每2小时消毒一次。运营期间,对折返停靠的列车喷洒消毒液,并及时清理垃圾。加大对运营列车的新风引入,确保车厢通风换气。运营过程中,已使用的单程票经消毒后继续补入使用。做到乘客体温检测百分百全覆盖,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