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三国名将赵云
2020-09-01 18:07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7 【字体: 打印

 
三国时蜀国将领,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人。以勇敢善战著称,号称常胜将军 。初从公孙瓒,后来归顺刘备,为主骑。公元208年,曹操取荆州,刘备败于当阳长坂,弃妻子南逃。赵云身抱刘备弱子刘禅,奋力救出甘夫人,当他身负重伤,冲出重围,见到刘备时,刘备把幼儿扔在地上,说:为一孺子,险折我一员大将! 刘备念其功,封为牙门将军。不久,又从刘备夺取成都,平定益州,历任翊军将军、中护军、征南将军,封为博昌亭侯。建兴五年(227年),随诸葛亮驻汉中。第二年,随军取关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敌众,退回汉中,一年后病死。他曾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被誉为一身是胆。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