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10.文化娱乐业的初兴
2019-10-23 18:29
发布时间:2019-10-23 18:29 【字体: 打印
1916年,在最繁华的大桥街附近的升平街,建成了石家庄历史上第一座砖木结构的剧场“升平茶园”(后改名为升平戏院)。它可容纳千人,以演戏为主,有时也放映电影。1917年,石家庄第一家照相馆恒生照相馆在升平街开设,相继开设的还有同芳照相馆(在升平街头南口)。1920年前后,又建成新业剧场、新舞台、第一舞台(新中国影院前身)、同乐戏院、劝业剧场、新华舞台等。同一时期,在南花园一带,先后建成“新新”、“新世纪”、“和平”、“海市”等十多座戏院。杂耍、曲艺、戏法等民间艺人也常年活跃在有“小天桥”之称的南花园,使之成为石家庄最热闹繁华的街市。
1.石家庄早期同乐街上同芳照相馆拍摄的照片
 
2.《石门指南》所载戏院名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