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36.《人民日报》在平山县创刊陕北新华广播电台迁至平山、井陉矿区
2019-10-16 13:09
发布时间:2019-10-16 13:09 【字体: 打印
1948年5月26日,《晋察冀日报》根据党中央的决定发布消息:晋察鲁豫边区《人民日报》与晋察冀边区《晋察冀日报》合并为新的《人民日报》,为中共中央华北局机关报,社址在平山县城南里庄。6月15日,新的《人民日报》正式创刊,毛泽东亲笔题写了报头。当时的《人民日报》同时承担着中央机关报的任务。北平解放后,报社迁往北平,成为中共中央机关报。
1948年5月,党中央迁至西柏坡后,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由河北涉县沙河村转移到平山县张胡庄村,并将在阜平县成立的晋察冀广播电台并入陕北新华广播电台。随后,党中央决定在距西柏坡较近的井陉矿区天户村新建一座发射功率大、发射面广的电台,并拨出百两黄金用于建台。1948年9月下旬,平山的陕北新华广播电台迁至井陉矿区天户村新台址播音。1949年3月24日,电台迁往北平,后改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1.平山县里庄人民日报社旧址
 
2.井陉矿区天户村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