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综合政务
2020-11-27 15:58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8 【字体: 打印
1991~2005年,政府综合政务部门协调合作互相支持,为政府科学执政,执政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劳动社会保障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需要,全面推动劳动制度各项改革,在就业管理、劳动关系等管理、劳动仲裁、工资 、职业培训、劳动保障监察、养老保险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连续多年被省综合评比为第一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在监督管理、应急救援、监督检查、宣传教育诸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市经济发现发挥了重要作用;人事部门逐步把工作重心由干部管理转移到人才工作上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高层次的高新技术人才引进,2005年,共引进各类人才1.38万人,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编制工作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轨道;民政工作在解决社会矛盾、就业问题、安置问题、住房问题等方面,起到了稳定社会大局的作用,为促进社会公平、平稳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外事侨务工作树立“大处事、大侨务、大服务”的观念,确立“围绕经济、发挥优势、有所作用,发展外侨”的工作定位和思路,实施了“友城拉动”战略和打造“工作品牌”战略,引进资金和智力引进成效显著。2005年,市外交侨务部门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侨务等位先进单位;民族宗教部门坚持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大力发展民族经济和各社会事业,使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国土资源管理在地市合并后,特别是土地和地质矿产部门合并后,使国土资源管理逐步完善、进入规范科学、法制化的管理轨道;政府法制机构不断壮大、由原来的政府办公厅法制科,升级为法制局,成为为政府和部门提供法制服务,为行政管理和行政应诉等事务提供法律咨询的机构,石家庄市被国务院法制局确定为重要联系市;市政府研究室围绕全市决策部署,为市领导提供决策服务。对市政府每项宏观和微观决策,提供经济动态、理论分析,提出建议、思考和预测,使政府施政更加科学化、法制化。十五年间,研究室为市政府施政撰写了许多有分量的论文,成果丰硕,贡献突出,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