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双问计”为民服务解难题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双问计”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2-27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双问计”活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为抓手,通过公交线路优化、出租车高峰调派、“黑车”治理等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力争确保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月初,省会公交156路试运营,由“江泰检车站”开往“正定机场高铁站”,搭建了正定与正定机场方向公共交通网络,方便了正定北部居民的出行。家住正定新区华安东路的市民郭先生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每月都得去两三趟机场,以前都是乘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出行成本很高。“156路公交开通后,从正定一中门口乘坐公交直接到机场航站楼,既方便又便宜,3元钱就到了。”郭先生说。
“通过问计于民,不断优化公交线路,力争让更多的群众满意。”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会公交结合地铁线路开通,立即调整与地铁重叠线路,开通了6条接驳线路,112条公交线路与地铁紧密接驳,实现了“两环八纵”,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换乘地铁。
为方便居民出行,我市启用了180块新式电子站牌,建成直流快充式充电站51座、充电桩374根,在所有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上安装了云眼安全行车监控系统、整车电路云监控、危险气体报警以及行人报警系统等,公共交通安全性及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实施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值班制度,及时调派巡游车,全市组建了以有车载台的出租车辆为主的应急车队,在高峰时段,及时补充运力,截至目前,共调拨出租车1239辆次,有效减少了乘客候车时间。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基层问计寻策,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对能落实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落实的,答复原因和完成时限,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
为严厉打击“黑车”经营,整治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喊客、揽客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黑车”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8200人次、执法车辆620辆次、查扣黑车153辆、出租车违规340辆;针对市民反映提倡65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问题,制定了《65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敬老卡办理方法》,确保65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可持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针对市民反映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存在受理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的问题,出台了《石家庄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话务人员工作流程和话务术语表达,并开展电话处理结果满意度测评,着力提升了服务水平与质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