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精准施策 缓解旅客滞留 为民服务 解决打车难题
2019-08-14 09:1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0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市交通运输局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下大力整改,针对火车北站客流高峰期旅客打车难问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共计协调企业20余次,增加车辆800余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客打车难的现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科学调配出租车运力,建立了出租车公司驻站值班制度,对25家出租车公司进行了驻站排班,组建了以有车载台的出租车辆为主的应急车队,24小时响应待命。加强车辆调度,执法人员与公司人员一同,针对客流高峰时段,加强车辆调配,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针对客流高峰旅客疏解问题,该局经过研究,理顺了出租车运力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了出租车运力调配制度、月调度制度、出租车应急调度制度、值班制度等。每月定期召开出租车行业例会,重点研究火车北站等区域客流高峰期旅客疏解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建立了由铁路站务人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出租车运营代表三方联动的日常工作值班制度,时刻关注铁路列车时刻表,摸清客流规律,三方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未雨绸缪。
为应对特殊恶劣天气乘客打车难问题,该局建立了高温、暴雨、雪天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旦出极端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并通报各出租车公司,确保出租车运营安全畅通。同时,协调综合执法支队为公交公司建设“绿色通道”,及时增加公交运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