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管理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管理
2019-09-28 08: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8 08: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建,对前来监督检查工作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如此承诺。
针对一些国有企业在“三重一大”、改制重组、投资决策、市场营销等领域存在风险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工作中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努力找准监督执纪的着力点,直击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为推进市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有效形式,始终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根据市属国有企业点多面广、布局分散的特点,他们紧密结合实际,统筹驻在部门班子、机关干部和系统一、二级企业4个层面,聚焦政治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责任监督等4个重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用监督力量推动工作,用工作落实强化监督,建立起有效的机制,实现监督全覆盖。
通过组建工作组,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所发现的不正确落实带值班制度的企业,进行批评曝光,约谈“两个责任”人。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对国资委系统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分别对其单位进行通报,并对其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和纪委书记进行约谈13人次。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监察组以用好问责利器,强力推动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积极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对作风漂浮、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实施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案件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整治“微腐败”;坚持每月研判、每月推进、每月督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上半年,查处典型问题9个,帮助企业堵塞漏洞11项,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今年以来,我们紧盯国资国企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以强化监督职责为重点,以聚焦主体责任开展监督为路径,以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为基础,使派驻监督更精准、‘前哨’‘探头’作用更管用,工作目标更明确。”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明介绍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