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200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
2020-07-28 10:4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不懈努力,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该中心启用后将实现集中办公,审批、税务、住建、人社、医保、社保、退役军人等多个部门的近200项政务服务事项将纳入中心统一开展服务。这标志着长安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一门受理”跨出了一个新步伐。
加快推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是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也是河北省关于政务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题,以服务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打造“时间短、审批快、服务优、效果好”的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累计办理业务15万余件,接待咨询人次31万多人,发证12万多个,按时办结率100%。
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位于石家庄市和平路与胜利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胜和桥附近)。市民服务中心共四层,总面积约为6800平方米。一层为行政服务大厅(帮办中心、制证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二层为税务服务区、政银服务区、商事登记服务区、食品自助申请区;三层为基本社会服务区、社保服务区、项目审批区、交通服务区、综合业务审批区;四层为数据中心等。长安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和综合受理科科长高磊刚举例介绍,在二层大厅办理企业注册业务,从税务登记、刻章打印、银行对公开户等业务全部可以办理完成。大厅还专门设置了即办件窗口、咨询窗口,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群众。
长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是全面提升长安区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它的使用运行必将对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公共民生服务、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长安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将充分授权、挑选精干人员、统一集中办公,充分发挥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引领示范作用。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六学表示,长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后,要紧紧围绕打造“审批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效果最好”的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目标,立足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优平台,从群众办事需求出发、从企业项目诉求出发,敢于破解改革难点堵点,在“一门”“一窗”“一次”办理等方面先行先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