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5名个人、4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我市5名个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4个集体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2-26 10:0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我市贾茹、崔雪琴、苏建辉、董晓航、赵永利5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灵寿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驻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工作队、赞皇县卫生健康局4个集体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和最严“军中之令”,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稳增收”三大任务,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
成立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对石家庄市扶贫工作指挥领导。组建了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中心,采取“一个中心+11个专班”的工作模式,把部门力量整合起来,集中办公,卷掌为拳;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为所有贫困县单独设立了扶贫工作机构,明确了所有非贫困县(市、区)由民政部门承担扶贫攻坚职责,为石家庄市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广泛开展书记遍访活动,涉及150个乡镇,2117个村,10600多户,实现了全覆盖。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5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全市共有1600名第一书记,近5000名驻村工作队员,和上万名扶贫干部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用热血和实干诠释了对人民的忠诚。
经过集中攻坚,2019年,石家庄市平山、赞皇、行唐、灵寿4个贫困县摘帽、585个贫困村出列、20.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顺利实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