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中共无极县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
2020-09-08 15:41来源:无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8 15:41 来源:无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4日,中共无极县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县委书记吕智临主持会议。


  
 上午7点40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部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身着戎装,在我县新建轻武器射击靶场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实弹射击训练时,大家精神抖擞,整齐列队,认真聆听教官对枪支主要部件、基本性能以及射击基本要领、方法和注意事项的讲解。在详细了解枪械性能和射击要领后,大家分小组依次进入射击靶位。在2个多小时的实弹射击训练中,大家既学了持枪、瞄准、射击等技术动作,又学会了击发技术要领,相互间还不时地交流射击心得,现场气氛热烈。

 
议军会议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一枝一叶总关情”,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以来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郭庄镇党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乡镇书面述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闫春就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会议就提交的议军会议研究讨论的议题进行讨论。

 
县长王勇军讲话指出,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编实建强队伍,积极探索民兵应急力量与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有效衔接的方法路子,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搞好训练演练,针对我县实际,突出抓好实案化、实兵化抗洪抢险演练,形成快速反应、快速应对的高效机制,随时做好执行任务准备。要坚持用兵强兵,在实战环境中摔打锻炼,组织民兵积极投身“生态新城、魅力无极”建设,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中打头阵,在脱贫攻坚、植树造林中当先锋,在“四城同创”、弘扬新风中做表率,锻造血性胆魄,激发战斗力生成。

王勇军强调,要适应形势任务,大力增强国防动员水平,深化国防动员准备,从严从细抓好潜力调查,完善预案方案,顺畅运行机制,确保工作高效开展。要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任务链路,明确责任人。要把征兵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范围,确保我县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夯实武装工作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兴起大抓基层武装工作热潮,将基层武装部建设纳入乡镇政府机关整体建设规划,严格专武干部选拔任命,确保专武干部队伍政治坚定、能力全面、作风过硬。

王勇军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军队建设。要加强政策支持,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排忧解难,积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吕智临讲话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一年。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这些都对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智临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在考验前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制度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落实各项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类难题,推动武装工作规范运行。

 
吕智临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发展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筑牢筑实国防建设的根基,切实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大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打牢国防动员基础。要充分用好民兵训练基地,进一步提升民兵训练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把基地打造成为弘扬郭庄红旗民兵营“红色基因”的良好平台。人武部、宣传部、郭庄镇要精心规划设计红旗民兵营展室建设,抓紧推进落实,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要着力抓好基层武装部建设,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武干部,加强人员培训,突出主业、真抓实干,确保人员专业过硬、素质过硬,提升基层武装建设水平。

 
吕智临强调,要弘扬红色传统,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作为兵员大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发扬光荣传统,真情实意为军队、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积极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强化国防教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此次议军会议为契机,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县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部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