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平山县西柏坡中学:心系国家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
2020-09-24 10:01来源:网信平山
发布时间:2020-09-24 10:01 来源:网信平山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17日下午,在平山县教育局的指导下、西柏坡中心校区及中学领导的关怀下,以及第23批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扶贫队的带领下,平山县西柏坡中学140余名初一新生来到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国家安全”,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这个词离自己遥不可及。但伴随着展馆讲解员的解说,看到馆内《无名丰碑》的展览时,学生们不仅感悟到革命前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也明白了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大家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得以实现、有所保障,人民才会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国家安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同学们尤其对网络安全的知识感触更深,因为网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的部分,而网络安全恰恰就是国家安全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懂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被恶意使用。例如定期更新电脑杀毒软件,防止木马病毒入侵;使用微信、支付宝等付款工具时,不向其他人透露密码,提高警惕意识、谨防网络诈骗等。另外,同学们也学习了如何在面对网络诱惑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使网络成为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也让学生了解到党的隐蔽战线斗争历史、新中国反间谍斗争取得的成果及新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和安全战略。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我校学子将继承前辈荣光,严守学校纪律,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