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无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21-02-25 10:39来源:魅力无极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9 来源:魅力无极 【字体: 打印
2月20日,2021年无极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领导王勇军、高敏、王伟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分别就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风险点及管控措施进行汇报,安委办进行工作点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敏就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王勇军分别与乡镇代表、部门代表签订《无极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王勇军讲话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全市新冠疫情虽已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未结束,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乡镇各部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脑中,记在心里,超前谋划,真抓实干,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扎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努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王勇军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11.1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警醒,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深入研判本辖区、本行业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整改到位,坚决不能“带病复工、带病生产”。
王勇军强调,要务必严格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明确监管重点(风险点),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用清单制管理推动责任落实。要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务求成效。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做好本辖区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依法严格监管。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伟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