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新华区:筑牢血液安全防线 捍卫人民群众健康
2022-08-12 09:48来源:新华区合作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8 来源:新华区合作路小学 【字体: 打印

 731日,新华区合作路小学20207班的同学,积极响应红领巾研学现代化河北的活动号召,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了以“筑牢血液安全防线   捍卫人民群众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共青团河北省血液中心支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派出刘理达和姜姗两位老师全程陪同讲解,并带领同学参观了科普馆、血液采集及制备大厅,了解了我省现代化血液采集制备过程。

 


   同学们首先来到会议厅,认真听取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用观看动画片的形式学习了血液的各种成分及其作用;收看了微电影《布布的心愿》,了解了有关熊猫血的稀有血型知识。



   在提问环节,老师问道:由于哺乳类动物的血液含有血红蛋白,所以是红色的,那么动物界还有其它颜色的血液吗?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蓝色的章鱼血、青色的虾血、玫红色的苍蝇血以及透明的蚊子血等等,这些科普知识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学的专心,玩的开心!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血液制备大厅,见到了血液分离后的各种血液成分,有红色的红细胞、黄的血浆,在见到半透明的浅黄色血小板时,同学们直呼大开眼界!

 

 
小小记者,我来做采访 

 为了近距离感受无偿献血,讲解老师又带领同学们来到二楼机采大厅,观看了现代化的血液采集过程,同学们化身小记者,对献血员进行了采访,并致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小小志愿者 我来做公益 

 在机采大厅,同学们被献血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化身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主动忙前跑后,为献血员倒水,帮忙收拾桌面垃圾,协助献血员查询献血相关要求,忙的不亦乐乎!

 



 

 本次参观的最后一站是科普馆,讲解老师从献血发展史开始,回顾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历程,帮同学们将刚才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加深印象。利用互动游戏设备,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判断血型,实在是太神奇了!


 
小小宣传员,我来做代言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学习了专业的无偿献血知识,了解了河北省先进的现代化血液采集、检测及制备过程,牢固树立了血液安全意识, 立志长大后捍卫人民群众健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