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栾城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栾城区第五中学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3-04-17 10:20来源:栾城区委国安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10:20 来源:栾城区委国安办 【字体: 打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国家安全责任感。 
   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政治和社会责任感,4月10日清晨,我校举行了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143班马孟瑶进行国旗下演讲,讲述了全民国家教育日的意义。她倡议:作为中学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尽我们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携手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才能得到坚实的保障。
  
   思政宣讲
   许素霞老师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宣讲主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等一系列知识。她倡导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
  、
   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师生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老师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的理念,为国家繁华富强而努力奋斗。
   手抄报合集
   学生们积极查阅资料,广泛搜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自主绘制国家安全主题手抄报,书写国安宣传标语等。一份份作品彰显出他们的聪明才智,也体现着他们的拳拳爱国心。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要参与。本次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与青少年的日常教育融为一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思想安全防线,为青少年系好国家安全教育这粒扣子,展现出全校师生热爱祖国、守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精神面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