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国资委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国资委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9-11-22 10: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紧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 市国资委系统82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6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经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党旗下学习,在党徽下研讨,营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白龙化工公司党委运用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学习中,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做示范,带头领学促学、努力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良好局面。
在通读原著基础上,市国资委先后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五个一”活动、“创建文明城、国企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参观了井陉太行“天路”、主题教育文献档案展览、冉庄地道站纪念馆,举办了国史知识竞赛,组织了“寻找身边典型人物”、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考试、两期276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在主题教育中,市国资委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了国资委系统《班子成员个人调研方案》,精心选定了“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等64个调研课题,国资委班子成员和监管企业领导85次深入企业一线,到职工群众中间,探访民情、听取民意,发现问题、制定措施。市常山集团土地出让金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国经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合作事宜正在抓紧对接,落实帮扶备忘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中,涉及国资委机关7项问题,现已解决了6项。国资委系统各监管企业全部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了64篇调研成果。
市国资委坚持开门搞教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开展“三问三查”和听取意见建议活动,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通网络邮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等方式,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60多条。
针对梳理建立的检视问题清单,市国资委逐条逐项分析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检视问题16项,已整改完成14项,班子成员检视问题55项,已整改完成50项,企业领导班子检视问题35项,班子成员检视问题270项,已整改230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