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六
2019-11-25 09:0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当一种精神被代代传承,就会生生不息,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当初心的接力棒传递不息,就会汇聚成奋斗不止的磅礴力量。
“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就应当把实验室建在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在他的努力下,过去“年年种树不见树,岁岁造林不见林”的前南峪村,如今变身“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获“全球生态环境建设500佳”提名奖。在李保国的深度开发下,过去卖不上价的“富岗苹果”,现在作为中国驰名商标,产量超1亿公斤,使7万多村民从此走上了致富路。
李保国永远地离开了,但他的精神火炬永不熄灭。
在邢台市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核桃种植基地,河北绿岭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技术人员在为当地果农讲解核桃树的管理技术,成为带领全县果农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河北农大的“李保国科技服务队”接过李保国手中的接力棒,26支分队、122支小队的“技术播种者”,对接全省105个贫困村、88个帮扶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李老师”的话:“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农民”。
在李保国生活过的岗底村,同样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队。李保国生前培养的“土专家”杨双奎,是当地十里八乡的技术“大拿”,他带领技术员免费为周围群众送去最新的农林技术。
李保国的妻子、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则继续着丈夫生前未竟的事业。她坐在田间地头给果农指导技术,郭素萍成为了第二个“李保国”。她说:“独木不成林。虽然李保国走了,但他的团队,永远不会走;河北农大的精神不会走。他的事业我们会继续下去,他的精神会被继续传承发扬好。”
初心不改,接力“奔跑”,李保国身后的每一棒,都“跑”出了好成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