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谈之七
2019-11-27 10:4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方志敏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其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却彪炳史册。“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名作《清贫》中的警句,是其一生恪守的誓言,也是他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值得所有党员干部终生学习、躬身践行。
黑暗的旧中国,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为此忧心忡忡,因为“真正为工农阶级谋解放的人,才正是为民族谋解放的人”;他在闽浙赣根据地坚持军事斗争的同时,注重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他爱惜百姓、秋毫无犯,在怀玉山侦察突围路线时,吃了百姓家的玉米饭,临别时还用自己的望远镜和红军袋抵押作饭钱。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关山万里,只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风雨兼程,只为带领人民抵达民族复兴的梦想彼岸。感悟方志敏同志的担当精神,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培植精神家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更加敢于战胜艰难险阻,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迎难而上,在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挺身而出,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