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妇幼保健院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惠民生
2019-11-27 10:4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学习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创新服务方法,振奋发展信心,以主题教育促进党建提升,以党建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诊疗能力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高水平医疗保健服务。
深化学习聚精神
学理论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学习内容,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编印学习资料,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安排。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教育、党小组学习讨论、党务知识考试、观看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25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跟紧。
学技术做有本领的医务人员。作为省会唯一一所具有政府职能的市级妇幼保健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多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公卫、保健、临床三足并重的发展战略,坚持自身发展和基层发展并重的原则。为满足全市妇女儿童就医需求及提高健康水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开展了《新生儿疾病扩展筛查在临床中的应用》、《妊娠相关肝病医疗质量管理暨培训班》《儿童消化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新进展》等10项面向省、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医院医务工作者也积极投入到相关主题的学习中,提升素质,增强技能,使业务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国学做有涵养的善行使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善心、善念、善行”的“善文化”基础上,以辅导个人修身为本,以提高全体员工德能素质为目标,先后举办了三期国学培训班。每期国学培训班包括四节内容,分别开展“中华孝道”“大学之道”“君子之道”“士人之道”主题学习。通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对国学经典学习、解读,来进一步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将医院的“善文化”理念发扬光大,更好地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调研整改强服务
作为妇幼健康服务窗口单位,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情况;围绕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情况,围绕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钻研医术,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情况;围绕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和管理各环节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确定调研课题7个,采取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民情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大刀阔斧整改。市妇幼院党委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重点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间和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持续整改,常抓不懈,有效推动十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解决实际问题。为完善群众就医体验,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系列举措:一是根据科室诊疗峰值情况,优化了楼层科室设置及门诊服务模式,方便群众检查就诊,缩短群众就诊时间;二是进一步规范就诊流程,统一科室标识,在显要位置张贴指示牌及就诊流程和就诊须知等,做到标识明显好看到,就诊方便秩序好;三是做好预案,依据季节变换、疾病发病情况,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就诊高峰,制定《做好生育高峰和风险预警工作方案》及《儿童就诊高峰期应急工作方案》,针对重点专科及拥堵诊室,合理调配医疗资源,推行弹性工作制,科学调整门急诊、病房及医务人员排班;四是根据群众反映的气候变冷,室温降低的情况,克服困难,提前半个月供暖,让群众能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安心候诊。
建章立制促发展
完善一套制度。工作落实推进的快与慢、到位与否,蓝图能否实现,与是否具备完善高效的推进机制密不可分。市妇幼院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调研和整改工作,先后对医院相关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完善修订了《党委会议事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多项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了较为科学、严谨、统一、高效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为医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加快医院发展。在巩固现有成果、继续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市妇幼保健院集中力量大力推进新院区项目建设。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是2019年石家庄惠民利民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医院床位将增加到1000张,将有效缓解省会妇幼儿童医疗资源短缺现象,极大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强省会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查找制约医院发展的问题,破解为民服务中存在的难题,促进医院更健康地发展,更好地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