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务实笃行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09-18 08:5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这既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的过程,也是一次全面对标对表、自觉检视问题、及时校准偏差的过程,还是一次推动思想解放、实现能力转化、指导研究工作的过程。
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安排。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回望初心,做到追本溯源、牢记使命。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学践悟伟大思想,从中体会“真理的味道”,汲取“奋进的力量”。通过理论大学习,想清楚为什么出发,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在理论大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学有所成。近年来,我市发展思路和举措不断清晰和完善,发展成效不断取得新突破,归根结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引航定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要进一步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一面在学习中求真理、明事理,一面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努力把学习成果创造性地运用到实践中,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也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看哪些工作完成得好,需要及时总结深化;哪些工作还有差距,需要及时改进提升;哪些是思想认识的问题,哪些是能力作风的问题,都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拿出管用有效的硬招实招,努力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见行见效,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行动指南,更是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必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学习成效夯实思想根基,使全市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更加深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真挚、能力作风更加过硬、党性修养更加纯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市上下要发扬奋斗精神,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干事创业担当中砥砺初心,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持之以恒,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优良学风促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自我学习的紧迫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以学风强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切实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学习态度、工作作风,确保学习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党员干部必须在理论大学习中,把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抓住学习重点,又拓展学习领域;既要认识深刻,也要摆事实、讲问题、剖根源、定举措,力戒泛泛而谈,坚决避免说套话、讲废话,实现学习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在实践上一往无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就能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让我们用理论之火点燃信仰之灯,用信仰之灯照亮实践之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