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四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激发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四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10:0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把蓝图变成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说到底要靠踏实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步入关键时期的紧要关头,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快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来推进,有利于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昂扬的精神状态,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劲势能,全力以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体现矢志不渝的决心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在石家庄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是我们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思想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我们带来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和战胜困难挑战的锐利武器,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无穷精神力量。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市上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强大精神动能,必将在我市营造出强大的发展气场。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常态化、制度化,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但是,我们有些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有的思想不够解放,大胆改革创新的劲头不足;有的担当意识不强,习惯于当“太平官”,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遇到事情“打太极”,碰到困难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有的缺乏斗争精神,甚至新官不理旧账,致使一些问题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内生动力,根源于圆梦信念,这是干部干事创业之基、积极作为之本。干部坚定筑梦圆梦的信念,才能不断蓄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儿,领头奔跑、冲锋陷阵的拼劲儿,砥砺奋进、百折不挠的韧劲儿。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砥砺斗争精神,激发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攻坚突破一个个风险挑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坚决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提升服务暖民心,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全面落实省“20项民心工程”和我市惠民利民10件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奋勇争先。要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工作,要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儿,做攻坚克难的表率。按老套路、老思维、小打小闹是不行的,必须转变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刀真枪地干。用激情工作的状态、争先创优的精神、奋起直追的劲头儿、攻坚克难的意志,切实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要敢于摒弃传统守旧思想和体制机制障碍,调整重构现有利益格局,在一些工作流程和重点环节上,进行颠覆性、突破性、创新性变革,把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肩负历史使命,承担历史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精神动力,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干出新面貌,书写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