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中考 开考啦!
2020-07-18 09: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8 09: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8日,石家庄初三学子迎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中考。受疫情影响,中考在延迟近一个月后,终于在这个天气凉爽、微风不燥的日子开考了。
兴奋 考生6点多到考点外等候
18日6时45分,在石家庄市第81中学考点外,刘同学在父亲陪同下第一个到达考点。这么早就来是太兴奋吗?面对记者的询问,父亲刘先生说,等了太久了,终于等到今年中考的日子。“孩子在家学习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但在老师和家长努力下,他情绪平稳,今天起床早,我们就早点过来准备考试,也希望儿子能考出好成绩!”
同样,王先生也早早来到81中考点前。据了解,他女儿就是81中的学生,孩子在学校备考,做父亲的早早来校门口,就为了给女儿加油鼓劲儿。“女儿考什么结果无所谓,尽力就好,考前我们没给孩子压力。”
7时30分许,石家庄市第81中学考点外,已陆陆续续来了许多考生、家长及各校带队的老师。现场,考生状态各不相同,有拿着书进行最后一刻的紧张复习,也有三两好友一起闲聊、放松心情。
考生精神百倍 老师旗袍送祝福
在81中考点外,有许多考生统一身穿粉红色上衣,这些都是81中本校的考生们。现场,同学们精神百倍,斗志昂扬,每个班进场前纷纷喊出口号,为他们自己也为所有考生加油助威。
对于即将开考的语文,米同学十分乐观。“紧张啥呀,随便考,我昨晚睡得很好,吃得更好!”在他周围,其他同学也跟他一样,淡定自若,长时间的准备,这些考生说早就做足了准备。
现场很多家长都穿着红旗袍、红衬衣,手持向日葵,祝愿孩子们能“一举夺魁”。81中初三的10位女班主任一直站在自己的学生身边,她们均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用这种方式给陪伴了三年的学生送上祝福。
13中考生们面前,只见一位班主任拿出印着“考的全会,逢考必过”字样的口罩一一给学生戴上。红色的口罩代表着考试开门红,而这些口罩都是班主任在网上为学生们定做的,在开考当天,再由她亲手给学生们戴上,可谓是用心良苦。
最长备考 祝福所有考生顺利
81中的李艳丽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中考因疫情推迟,对于所有人都是巨大的挑战。老师和家长不仅从学习方面,还从生活和心理方面关怀考生,日夜陪伴。为了鼓舞士气不松劲儿,学校老师一直陪孩子学习到最后一天。石家庄一中西校区的刘老师说,今年考生的状态都不错,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各种心理辅导。虽然疫情期间无法开学,但是经过学校的严格管理,学生们对假期的利用都很好。
“今年中考是个大挑战,今年时间最长,很煎熬,我们老师首先要挺住,才能让学生稳住。”一位老师如此说,也许正是有了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考生们才能有这样好的精神面貌。
今年的中考时间为7月18日和19日两天。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

 81中考点,进场前考生临阵磨枪。

81中考点,考生们给自己加油打气。

必胜!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进场前,老师嘱咐考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