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三个专项计划将惠及更多贫困学生
2019-11-02 08:3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2 08: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河北省高考报名工作已于11月1日启动。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2020年,我省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个专项计划。
三个专项计划是国家2012年以来陆续启动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通过由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部属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一定比例名额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优秀农村学生等措施,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
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中包括我市的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平山县。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根据往年政策,清华、北大等90余所高校均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又被称为“国家专项计划”。我市享受国家专项计划的有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和平山县。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其中本科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共同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高职计划由国家示范性(含骨干)高等职业学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结合我省实际,确定地方专项计划在我省实施区域为县〔含县级市和自2014年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