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今天9时石市中考填报志愿窗口正式开放 中招录取分五个批次
中考报志愿 这些知识您得知道
2018-07-03 08: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8: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天9时,石家庄市中考填报志愿窗口正式开放,时间截止到7月5日9时。中考填报志愿怎么填?中考招生分几个批次录取?填报志愿时还需要特别注意什么?今天,记者就一一回答这些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中考志愿填报共设五个批次
据了解,今年主城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含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高中、3+4本科、3+2、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中考考生,均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今年中招录取分为五个批次进行,即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和第四批。
【提前批】:“3+4”本科学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设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志愿和四个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平行志愿)。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1中东校区、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精英中学、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8中(书法班)以及依托上述部分学校成立的民办学校(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河北正中实验学校、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辛集市明珠中学、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石家庄同文中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华英外国语学校、石家庄西山学校、石家庄联邦国际学校、石家庄润德学校等)。本批次学校中所招的中外合作办学班、音体美特长生、音体美与书法专业班以及民办学校分别设有招生代码,供考生填报志愿。
【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高中(设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四个平行志愿)。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2中、13中、21中、20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16中、28中、38中、25中、44中、49中和七所民办学校,即:石家庄耀华中学、石家庄育英实验中学、石家庄创新国际学校、石家庄新华中学、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石家庄复兴中学、石家庄北华中学。
【第三批】:3+2、五年制高职学校。
【第四批】:普通中等职业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
(1)主城区普通高中只招收主城区考生;市6中、12中、42中招收部分县(市)考生;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招收市主城区以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生源范围招生。决不允许超范围、跨区域招生。石家庄44中学自今年起面向市区进行高中招生,招生计划等事宜执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
(2)招收特色班的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不同。1中“体奥班”,2中“青少年航空特色班”,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汉林克宏志班”面向全省招生。9中“珍珠班”“厚朴希望班”,15中“飞行员班”,17中“宏志班”,27中“宏志班”,辛集中学“珍珠班”的招生范围与本学校招生范围一致。28中“春雷班”限在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山区教育扶贫班”面向山区六县招生。
请勿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
填报志愿时还需要特别注意:
(1)请不要使用手机、平板电脑(IPAD)等移动设备填报志愿,应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填报志愿;
(2)密码是考生志愿填报的唯一安全保障,请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防止密码泄露,志愿信息被非法改动;
(3)考生进入系统主页面后,应尽快完成志愿填报。不要在某一个页面长时间停留,超过一定时间没有操作,需重新登录后再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