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前三季度,全市“4+4”现代产业快速推进
前三季度,全市“4+4”现代产业快速推进
2019-11-09 08: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9 08: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登苍岩山,仰望桥殿飞虹;攀仙台山,欣赏醉美红叶;流连大梁江,感悟传统古村落的别样魅力……二百里山水井陉,三千年文化长廊。近来,井陉成了不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各个景点人流如织。
据不完全统计,仅10月1日当天,该县接待游客6.3万人次,旅游收入2560万元,同比增长485%;10月2日,接待游客10.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00万元,同比增长580%。
红红火火的旅游业,是我市“4+4”现代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
我市确立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各项有关工作稳步推进,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众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现代产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助推全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坚定、更快速。
八大现代产业引领作用增强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4+4’现代产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八个现代产业中涉及工业领域的四个产业,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发展向优,助推工业经济运行质量稳中向好。
分产业来看,1-8月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4.7%;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96.8亿元,同比增长24.1%;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635.8亿元,同比增长6.6%;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1%。
此外,现代物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3.7亿元,同比增长22.9%;科技服务和文化创意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4.6%。1-9月份,全市旅游总收入1109.9亿元,同比增长21.9%。
新项目注入新活力
日前,藁城区重点项目的“盘子”再扩容,总投资447.1亿元的15个项目签约。
记者注意到,其中“4+4”现代产业项目占了绝大多数。比如,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振华EBD智能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凯智境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7.5亿元的中国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等。落实新发展理念,我市确定了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而伴随着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来自市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共入库亿元以上“4+4”现代产业项目801项,较上月增加42项,总投资1063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6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84项,总投资197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5.2亿元;续建项目228项,总投资340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7.4亿元;前期项目389项,总投资5255亿元。
现代产业投资高速增长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增长。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4+4”现代产业投资主体地位不断巩固,特别是随着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新动能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前三季度,全市“4+4”现代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2%,高于全市投资增速0.8个百分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
从具体产业来看,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业、金融业保持较高增速,分别达到了29.6%、16.7%、84.3%;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产业低速增长,分别增长10.9%和3.4%;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产业分别下降7.8%、5.6%和46.5%。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