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构建完整的“4+4”现代产业监测体系
2019-12-02 08:5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市域治理效能,在现代产业发展上求深化。为发挥统计指标体系的“风向标”“导航仪”作用,市统计局积极探索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多维度开展统计监测,形成完整的监测体系,并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据了解,“4+4”现代产业核算属我市首创,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为更加科学、稳妥地开展“4+4”现代产业核算,全面、客观反映我市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进程,市统计局不断探索与实践,以科学性、可行性和统一性为原则,经过几轮的试行试测,在产业分类、数据核算、分析研判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形成了规范的核算办法,解决了“各产业监测指标不统一、无法从总体上反映‘4+4’现代产业发展”的难题,并于不久前正式印发了《“4+4”现代产业增加值核算办法(试行)》。
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该局扎实做好各体系指标的调整选配,深度组织人员开展加强监测业务能力的系列培训,进一步完善指标监测体系的运行调度机制,建立起畅通的部门通联渠道,积极指导县市区做好相关领域监测。并不断加快核算频率,将“4+4”现代产业增加值核算频率由半年核算改为季度核算。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4+4”现代产业统计监测工作。加大对上问计力度,紧密跟踪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和产业标准的变化,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方案、方法;继续加强对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政策和系列产业规划的学习研究。同时,及时提供发布“4+4”现代产业统计监测数据,努力在产业分类、数据核算、分析研判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