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决议
2019-12-31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4+4”现代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重点施策、整体推进,“4+4”现代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效益加快提升,“4+4”现代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已经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特作如下决议: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潜力产业,着力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关于深入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举措。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调整产业结构、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必由之路,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必然选择。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凝聚社会各方面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
二、深刻把握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
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定不移把“4+4”现代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紧盯不放、作为中心工作强力突破、作为核心战略深入推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一核一环一山一水一特色”总体布局,坚持“高点定位、高端发展”之路。要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四大优势产业中培育一批拥有持续研发创新能力、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技术产品的领军企业,基本形成区域产业链;在四大潜力产业中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确保“4+4”现代产业总体规模不断壮大,为实现产业迭代升级、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成为全省经济结构、发展模式、质量效益的示范和标杆。
三、认真落实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重点突破、全力攻坚,确保“4+4”现代产业发展重大举措落地落实。要深化龙头企业带动,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引进一批优势企业,培育一批中小企业,打造一批行业品牌;要深化重大项目支撑,提高招商质量,加快项目落地,精准服务保障;要深化园区承载功能,实施体制机制改革行动,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实施园区服务水平优化行动,实施现代服务业园区创建行动;要深化科技创新引领,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平台建设,强化政策激励;要深化人才引领培育,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加大人才培育力度,营造良好留才环境;要深化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平台,优化金融生态;要深化组织领导保障,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用地保障,加强财政支持,优化营商环境。
四、为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把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情况,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摆上重要议程,列入年度计划,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监督,全力推动。要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作出决议决定、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为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加推力。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要踊跃参加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主动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的优势,围绕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多提议案和建议。特别是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把本企业放在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大格局中去定位、去规划,响应市委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做大做强,为加快推进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牵动全局、事关长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努力把“4+4”现代产业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