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榜单揭晓
我市桥西区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城区
2020-12-15 08:5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0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企业愿意在桥西区投资发展的背后,折射出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近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榜单,我市桥西区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城区,位列百强区第44位。
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隶属于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该中心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从全国选出150多个综合实力较强、营商活动较为活跃的市辖区进入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2020)候选库,从营商支撑、基础环境、要素吸引、服务便捷、城区活力五个维度综合评价各地营商环境优化成绩与营商综合服务水平,从而评选出“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
近年来,桥西区一直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发展大计来抓,深入开展“双创双服”“三创四建”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结合“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年”“为群众解难题服务年”“为村居解难题服务年”“高质量发展服务年”四个服务年活动,全力打造桥西“云社区、云企业、云机关”三个云平台,打通联系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最后一百米”。371项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100%;90项服务事项放至街道,189大项722小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办理”,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
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了经济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桥西区正在按照“加快一横隆起、突出两区引领、推动三带联动、强化九圈和一极支撑”的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经济布局,金融、总部两大支柱产业聚集效应凸显,现代商贸业蓬勃发展。
目前,桥西金融创新开发区内已聚集全市近80%的省级金融机构,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达到15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税收超亿元的高端专业楼宇16栋,正围绕构建现代金融产业发展布局强力推进,力争两年内成为省会首家税收超百亿元的金融产业聚集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