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公安局主要职责是:
石家庄市公安局是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下设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公安局受市政府、公安厅的双重领导。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有关法规,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全市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政策。
三、组织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故。
四、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五、依法管理国籍、口岸边防检查工作;指导出入境、国外人员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人员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边防治安管理工作。
六、指导监督消防工作。
七、监督和管理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维护高速公路交通、治安秩序。
八、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体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督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拘役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二、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
十三、拟定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标准、 制度。
十四、拟定全市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的规划。
十五、拟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分析队伍状况,组织、指导公安机关监督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协助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或督办公安机关重大违纪案件。
十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