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军休六所赴灵寿县陈庄歼灭战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09:01来源:军休六所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1 来源:军休六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3月25日,军休六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灵寿县陈庄歼灭战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旧址简介 太行深处红色基地
陈庄歼灭战旧址地处灵寿县陈庄镇横山湖畔,由陈列馆、纪念碑、烈士墓碑、贺龙指挥部、孙毅(原抗大二分校校长)骨灰撒放处碑组成,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
陈庄歼灭战是八路军第120师于1939年9月,由冀中转移到晋察冀边区后,进行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歼灭战,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在河北一次性歼敌最多的一场战斗,沉重的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在河北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回顾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军休六所一行首先参观了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重温了那段残酷的战争历史,共同追忆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随后瞻仰了坐落在横山湖东岸的陈庄歼灭战纪念碑,一起缅怀先烈和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作出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下一步,军休六所全体党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先辈们不惧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