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新乐市疫情防控和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时要求
邢国辉调研检查新乐市疫情防控和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1 09:0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新乐市疫情防控和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严格隔离点管理服务,抓好居家防控和市场稳价保供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新乐市七天连锁酒店隔离点管理、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稳价保供、长寿街道东安家庄村居家防控,高新区珠峰国际花园和桥西区金属公司宿舍、璟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随机与防控一线人员进行交流,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新乐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务实高效、精准精细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一要坚持流调排查与集中隔离协同配合,流调排查中发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确保应隔尽隔。二要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根据需求增配医护力量,加强健康监测和医学巡查,统筹做好医废垃圾和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严防发生交叉传染。要带着感情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房间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日常注重提供人文关怀,杜绝相互串门、交流,确保安全隔离、安心隔离。三要做好农村(社区)居家防控工作。要加强封控管理,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不断完善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社区定点销售,实行限流分购,减少群体性聚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扶老弱病残等生活困难群体,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四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主动对接居民需求,丰富商品种类,畅通供货渠道,保证商品质量,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健全对冷链食品的全程监管溯源体系,做好货品及场所消杀,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物资。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责任制度,构建扁平高效的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邢国辉强调,新一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务必保持环境通风。要严格执行采集、送样、检测、报告等各环节有关规范,落实检测点无接触、1米线等措施,综合采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确保采样科学、送检及时、出具结果迅速。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机关单位责任,逐级签字,责任到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分时、分批、分楼组织居民进行检测,确保全覆盖、不落一人。同时强化核酸检测监管和复核,做好与之前检测结果比对,务必做到真实、全面、准确,为实现精准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罗利、李志宏,新乐市、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