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4 09:5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09: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坚持严防严控不放松,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到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南孟镇韩家洼村、张家庄镇中心卫生院、增村镇李姚村、顺意宾馆集中隔离点等。在南孟镇韩家洼村,邢国辉考察了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供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指出要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维护好村民身体健康安全。在张家庄镇中心卫生院,邢国辉检查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交叉感染。在增村镇李姚村,邢国辉察看了重点区域环境消杀进展,指出要列出时间表、进度表,限期完成消杀任务。在顺意宾馆集中隔离点,邢国辉详细了解了领导包联、人员配备、巡查监测、后勤保障、日常管理、垃圾处置等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做好情绪疏导和思想工作,确保安心隔离、放心隔离。
邢国辉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任何松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藁城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邢国辉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农村社区防控工作。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开展全面排查,严控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要加大生活物资和基本药品保障力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对弱势群体给予特殊照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二要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检测与防护,坚决防止院感发生。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就诊流程,保障群众就医需要,特别是根据情况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维护好特殊群体身体健康。三要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要结合重点区域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明确具体消杀范围、对象以及各环节要求,确保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提前做好工作培训,配足专业消杀力量,合理安排消杀顺序,实现采样、消杀、检测、评估等环节无缝衔接。要做好消杀垃圾收运处置,按照医废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四要做好隔离点管理服务。要严格按照隔离标准,配强医务人员、服务人员、保安人员,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做好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杜绝隔离人员串门,确保隔离期间防疫安全。要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加强人文关怀。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隔离场所规范运行。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