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1-01-24 10:0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场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徐建培通报了河北省疫情的最新情况。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治愈出院患者的治疗情况、集中隔离场所的防控管理,以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1月23日0-10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石家庄;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1月23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91例,其中石家庄827例,邢台63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54例,其中石家庄50例,邢台4例;累计死亡1例(石家庄)。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36例,其中石家庄776例,邢台59例,廊坊1例。
1月2日至1月23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82例,其中石家庄361例,邢台20例,廊坊1例;累计转确诊199例,其中石家庄189例,邢台10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均在石家庄。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0例,其中石家庄109例,邢台10例,廊坊1例。
石家庄市用三天时间进行了新一轮核酸检测,经过专家评估论证,从1月23日开始,对全市和各县(市、区)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邢台南宫市继续实施高风险地区管控措施。邢台隆尧县、廊坊固安县参照石家庄市相关县(市、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河北省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规定,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见底,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和传播的风险。将继续查找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疫情反弹、扩散和输出;坚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严防严管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符合条件地区调整风险级别和管控措施的工作预案,提高全域防范科学化水平;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疫期间基本生活;突出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提高城乡社区预警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全省在院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达到956例,加强对患者的救治,一直是我省的工作重点。千方百计统筹医疗资源,实行一人一策一团队,采取多学科协作、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科学规范诊疗,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对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及早用药进行干预,落实“早治疗”,努力避免轻症患者病情加重;对于危重症和重症,逐一优化治疗方案,配优配强救治力量和护理团队,24小时不间断密切观察,努力使患者早日康复。
截至目前,54例治愈出院患者和63例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我省的医疗救治工作也得到了国家以及天津市、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并肩战斗,守望相助,据统计,一起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国家级专家和兄弟省市医护人员达1226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