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2021-01-24 10:0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0: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3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介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
1月23日0时至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在平山县;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3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2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1月22日18时至23日12时,全市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3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0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3日,经专家评估论证,根据核酸检测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的原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自2021年1月23日起,对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分区分级管控。
一、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二、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四、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参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严防交叉感染。
各县(市、区)按要求,依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管理和保障措施。各居民小区要严格按照风险等级要求进行管控,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影响群众生活,遇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防疫规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在做好有效管控的同时,我市将继续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一是继续完善市场应急保供机制。完善保障供应协调机制,提升四级联动供应保障体系效能,落实保障居民生活用品供应方案,集中解决一批流通企业在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困难。确定一批重点保供单位和监测对象,建立统计报告和工作台账,做到信息准确、保供有序。二是千方百计组织生活必需品货源。积极调配货源,争取山东、云南等地上游商家支持,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三是想方设法拓展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增加直供销售点,利用好小区微信购物群,努力满足居民快速、便利的供应需求。四是用心解决特殊群体日常需求。继续积极履行对特殊群体的兜底责任,发动基层干部、社区干部、物业员工等关心弱势群体。对全市老旧小区、单栋住户摸排统计,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和四级联供机制,用心用力落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方案,畅通群众就医和药品供应渠道。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