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4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2021-02-22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自2021年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市逐步有序恢复市外长途客运、餐饮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室内外体育场所等的经营。2月21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4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文红通报最新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
2021年2月20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1年1月2日至2月20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30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5例,累计死亡1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9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38例。
1月19日,藁城区报告最后一例社区筛查确诊病例,已符合《河北省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实施方案》低风险地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社区筛查确诊病例”标准。2月21日藁城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石家庄市实施差异化防控的建议》要求,组织专家分析研判,经藁城区申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我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
(一)全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凭证、扫码、测温进入社区(村庄)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长途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各项工作。
(二)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细化管控区域单元,重点人员居家防疫,实施差异化防控。
(三)新乐市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以跨区域有序流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新闻速读
◆2月22日起,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有序恢复开放,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要求,接待游客(观众)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进出场馆通道安排专人严格管理,落实预约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制度。
◆2月22日起,我市将逐步有序恢复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和客运包车,所有乘客须持有身份证、出示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合格、详细登记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出站。分步有序恢复藁城区域内除增村镇以外的公交线路。
◆2月22日起,我市将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未佩戴口罩的顾客不得进店,在候餐及用餐前后必须佩戴好口罩;各餐饮单位暂时不接待大型聚餐聚会、婚宴、商务宴会等人员聚集就餐活动;每个雅间只安排一桌,大厅散座区隔桌安排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
◆2月22日起,全市体育场馆有序开放。露天开放性体育场所,实行全面开放;对室内大型体育场馆,在对入场人员进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游泳馆暂不开放。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