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督导检查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时指出
马宇骏督导检查餐饮行业疫情防控
2021-02-23 09:0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和复工达产的有序推进,自2月22日起,在确保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我市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经营。当天中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对部分餐饮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餐饮场所规范管理,确保餐饮业有序开放堂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饮食消费安全。
“今天中午客人多吗?都做了哪些防控措施?”12时30分,马宇骏首先来到渝乡辣婆婆总店,实地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该店门口已贴出正常营业及进店用餐须知的提示,工作人员为进店的顾客测量体温,并提醒其戴好口罩,待顾客扫码确认后,才可进店就餐。“第一天开放堂食,你们知道进店吃饭要做到什么吗?祝你们用餐愉快!”马宇骏随机走进包间,提醒顾客一定要做好防护,用餐保持1米间距,尽量缩短用餐时间。
开门纳客的北国商城人气逐渐恢复。在按规定扫码测温后,马宇骏先后来到餐饮区的“南京大牌档”和“呷哺呷哺”,各个餐厅内散座区隔桌安排就餐,就餐人数没有超过接待能力的50%。在餐厅门前,马宇骏随机和等候就餐的顾客亲切交流并叮嘱大家,虽然降级为低风险地区,但是并不代表没有风险,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减少聚集,让病毒没有传播的渠道。
马宇骏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消费需求不断释放,餐饮企业要坚定信心,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有序恢复经营。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内部管理,严格对供餐环境、餐具等进行消毒,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规范就餐安排,避免人员聚集。要重点管控堂食顾客的入店检查和就餐方式,做实做细入店顾客的体温测量、提醒佩戴口罩、扫码亮码等各项工作,把好进门关。要强化食品全流程管控,严格食品采购和加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使用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每日做到体温监测、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堂食开放,绝对不能放而不管。市场监管、卫健、商务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监管督导责任,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隐患风险等问题的,坚决予以限期整改。要加强宣传普及,大力提倡公勺公筷等文明卫生的用餐习惯,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用餐水平,巩固社会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